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光临黑暗的沉思!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顾城

 
 
 

日志

 
 

西藏--我的西藏之初上高原(一)  

2006-12-26 19:24:28|  分类: 浪踪天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91年8月22日,我只身西赴,陪伴我的,只有一个手提箱,一个纸箱。手提箱里,装的是夏天的衣服及为进藏准备的厚衣服;纸箱里,装的是书、冬天的衣服。

    几天之前,像原来上学一样,父亲用自行车把我送到镇上的长途汽车站,然后,看我房好简单的行李,找座位坐好。父子俩没有什么话。不是父亲不爱我,也不是我不爱父亲。看着父亲苍老的模样,我的脑海中很容易联想起朱自清先生的《背影》。父亲两鬓已经斑白,头上刻着深深得皱纹,脸色红黑。这是以前上学时,我注意不到的。其实,即便回到几年前,父子俩还是一样,话很少。何况,此刻父子之间所想的,彼此都很清楚。作为独子,我无法面对父母。

    公共汽车启动了,我对父亲说:

    “爸爸,你回去吧。”

    “嗯!”但父亲没有动,直到汽车开远了,父亲才跨上自行车,独自回去了。

    告别了同学,告别了暗恋已久的女孩--我们,随着我的西赴,已经彻底没有可能了--我独自踏上了西行之路。

    也许,作为我们那一代人,还是希望有所作为的。年轻的心,跳动得非常强劲有力,还没有被市场经济所沾染,所以,血,还是沸腾的。时至今日,再回首时,我虽然觉得有所遗憾,但仍然不后悔当日的抉择。

    首次坐飞机的新鲜感,冲淡了远离故土的离愁。高空上的淡淡白云,千变万化,仪态万千。雪峰,在阳光下反射着白厉厉的光。虽然耳膜感觉极不舒服,但机舱外的景色,还是深深地吸引了我。

    大约经过了一个半小时,飞机进入了雅鲁藏布江河谷。飞机平稳地降落,然后,我走出机舱。机场两边是连绵的山,山上光秃秃的,黄沙在山脚堆积着,整个群山,似乎都成了黄色--一切,都是那样的苍凉!

    在到达那天的日记中,我这样写到:“天也茫茫,地也茫茫,我却迷茫。”

    怀着对未知世界的希望、失落、迷茫与些许的惶恐,我来到了拉萨。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