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光临黑暗的沉思!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顾城

 
 
 

日志

 
 

【原创】感谢每一个折磨我的人  

2007-01-24 16:38:47|  分类: 胡言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黑暗的沉思常常惹祸上身。这并不奇怪,正如在《胡说》中所说的,黑暗的沉思行事,并不以他人的喜好为标准,他坚持自己“无愧天地、无愧我心”的主张。这种主张,在别人看来,相当地迂腐,只能归入不入流罢。因此,黑暗的沉思常常饱受折磨。黑暗的沉思虽然有一时之激愤,然而没心没肺惯了,睡一觉之后就忘。太史公曰:“昔西伯拘羑里,演《周易》;孔子厄陈蔡,作《春秋》;屈原放逐,著《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而论兵法;不韦迁蜀,世传《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黑暗的沉思岂敢自比于古人,盖激愤之情相同也。

朋友知道黑暗的沉思的遭遇后,给他讲了一个故事:有一个人有一天上了一条船,在船上他看到一个相貌凶恶的人拿着鞭子哦狠狠地抽搭一个僧人,僧人却毫不还击,反而面露悲悯。恶人离开后,人问僧人:“为什么你不还击,反而好像很可怜那个恶人?”僧人说“我只是皮肉之苦,但我心是平静的。但是那个人在抽打我时,他的心时不快乐不平静的,所以我很怜悯他。”那些心无善念的人,就算再强势,也是可怜人啊!

朋友是个充满智慧的人。我由衷地佩服他。

是的,内心的安宁,应该是最重的。黑暗的沉思虽然没有僧人那样的修为,但经历也不算少,也明白不经磨难,难求内心世界的完善。所以,应该感谢那些折磨过、折磨着黑暗的沉思的人啊!

感谢你们,使我懂得了世道的艰难!

感谢你们,使我明白了世间的善恶!

感谢你们,使我辨析了人心的美丑!

感谢你们,使我洞察了人生的曲折!

......

感谢上天!

感谢生活!

感谢每一个折磨过我的人!

感谢每一个折磨着我的人!

我,

仍然活着!

......

俱往矣!
    一觉醒来,天仍是那个天。深冬的风,带着它固有的寒意,我却更加清醒。
    安睡过后,我更加鲜活。

 

(这篇文章本没有打算推送到任何圈子,一些朋友看了后,给了我鼓励。那就推送出去吧。)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