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光临黑暗的沉思!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顾城

 
 
 

日志

 
 

抽烟,一种娱乐  

2007-11-22 22:37:07|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时候,看大人抽烟,觉得很好玩。悄悄花上8分钱,买一盒“经济”,抽一口,呛。几个小朋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表情极其怪异。哈哈大笑之后,都把烟扔了。

做游戏的时候,我们也曾把玉米须用树叶卷起来,当作香烟。玉米须是湿的,树叶是湿的,点不着也是理所当然的。

我也曾学着同学的样子,把桑树根剥了皮,晒干,点燃了吸着玩。现在能记起来的,只知道呛。

高中了,同学有抽烟的,发了我一支,强迫我抽,呛倒是其次的,咳嗽也是其次的,嘴里半天觉得不是味,立即刷牙,漱口,都解脱不了那种难受劲儿。

大学时候,也很少沾烟。上班了,每天都有人递烟给我。推不掉的,就扔我办公桌上,每日下来,都在半盒以上。没烟抽的同事都来我这里拿。真正抽烟,始于1993年。一抽上,就来得那样猛:一月四条。并且多次抽醉过,直至呕吐,翻肠倒肚地呕吐。于是在一次感冒之后,抽出了支气管炎。

后来,我也曾戒过两次。一次时间为四十多天,一次为二十多天。戒烟了,我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烦闷的时候,我不知道自己该拿什么解闷。于是,又重新抽了起来。只不过,没有像别人那样,戒过之后,烟瘾大增。

现在,烟就像我的影子,不可分离。我喜欢抽一口,然后把烟徐徐喷出,看青烟袅袅,不断幻化,直至于无。在这虚无缥缈之中,我也感觉自己开始幻灭,直至于无。

于是,我加快了吸烟的频率,直到嘴里发苦、咽喉烧灼、大脑发昏。

就在享受香烟的刺激之中,我娱乐了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