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光临黑暗的沉思!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顾城

 
 
 

日志

 
 

兄弟,生日快乐!  

2007-06-25 00:19:18|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朋友说,今天是他的生日。

    说是朋友,其实我们从未见过面,甚至没通过电话。我们的相识,纯属偶然,在虚幻的网络,因为有相同的爱好,有共同的关注。熟悉、相知也是如此。我欣赏他的文风与视角,在相互交流中,我慢慢把他当作自己的兄弟。

    从这位兄弟的口中,我知道他是一个病号。其实对于疾病,我向来也是马马虎虎的。这位兄弟对疾病的态度,也是不太重视。其实我们这种态度,是不正确的。古人说:“死生亦大矣!”我们应该抱着敬畏的态度去珍爱生命,因为这世间,有我们的爱,有我们未完成的工作,有我们未尽到的责任。而身体是生命的载体,爱护身体,难道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总感活着艰辛,活得累。活得累,也许是我们的思维出了问题,背负了太多的东西。当我们懂得放下、愿意放下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原来生活可以非常轻松,心情可以非常愉快的。

    现实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无奈之处与无助之时。多一个朋友,就多一个诉说的地方;多一个兄弟,就多一个分享、分担的机会。有兄弟如此信任我,荣幸啊!

    那么,我还胡扯些什么呢?

    兄弟,生日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