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光临黑暗的沉思!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顾城

 
 
 

日志

 
 

店大欺客,今天银行不收学费  

2008-02-16 17:51:17|  分类: 胡言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孩子交完学费,我长吐了一口气。这年头,交费咋就这么难呢?

    自2004年以后,成都市中小学的学费就统一由银行代收,今年指定的收费银行是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市商业银行的各储蓄网点。孩子18日该报到、开学了,今天16日,可我还没有给孩子交学费,能不着急吗?

    前几天放假,我在神仙树北路(青云阁)的工商银行储蓄所准备交费。排队后才发现储蓄所贴了一纸通知,交学费必须等到14日之后。今天午饭后,我又到这家储蓄所准备交学费。排队后却被告知,学费收据已经用完,该储蓄所不收学费,请客户到附近建设银行、商业银行的营业网点交学费。这家银行是离我家最近的银行,算是身边的银行了。可我与这家银行打交道,就从没顺利过。前年,我妻子用工商银行的卡在这家储蓄所的ATM上取钱,卡被吞了,要求取卡时被告知得三天以后。我问原因时,营业人员才吞吞吐吐地告诉我,钥匙被主管带走了。在我再三要求下,营业人员给主管打了电话,找到钥匙才把卡给取出来。去年,我在这家储蓄所交天然气费,被营业人员告知他们不收天然气费。我仔细地把缴费单再看一遍,却发现工商银行是代收费银行之一。于是我向业务人员问工商银行的投诉电话,这时他们的业务经理终于过来了。业务经理在给我解释了一大通之后,给我办理了交费。这次代收学费,两天就把收据用完了。这理由好充分!工商银行,你是我身边的银行吗?从距离上说,是的。可我感觉你离我咋就那么远呢?

    工商银行没交费收据,我不能强迫别人收费,于是我又转到神仙树南路(中海名城对面)建设银行一家储蓄所办理交费。排队后,营业人员告诉我,交学费只能在星期一至星期五,星期六、星期天不办理代收学费,让我到工商银行或商业银行的营业网点去交。我问营业人员星期一学校就开学了,再说别的银行都能代收,为什么建行不能代收?可能被我问烦了,营业人员干脆离柜进入了一个小房间。我忍不住打了95533进行投诉,并威胁说,如果今天不给我解决交费问题,我就在这里不走,并连续存一元、取一元。95533那边反馈过来的信息是这边的学费收费收据也用完了。她告诉我还有收据的最近的储蓄所在桐梓林凯莱帝景那边。比工商银行那边好一些儿的是,95533服务人员告诉我可以通过手机交费,周日(也就是明天)可到建设银行任何一个网点打印收据。在我追问之下,她可能也意识到柜台不代收不是因为没有收据,于是改口说周一以后就可以去打印收据。虽然我威胁要采取不停地存一元、取一元的手段来报复,但我确实没那么好的耐性。我只好离开。直到我走,那位可敬的营业人员都没有再露面。离谱的是,周边若干个储蓄所都没有收据了!

    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这两家网点众多的银行今天不代收学费,市商业银行的营业网点又是什么样的情形呢?为交一个学费,我只能不停地转悠!由于平时与市商业银行很少打交道,加上他们网点较少,我只好到处打听。在两个小时之后,终于在紫荆北路我找到了市商业银行的储蓄所。没费什么功夫,交费完毕。

    令人费解的是,我所在的社区,附近有几所学校,居民相当集中,交费难的问题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这种情况为什么就没有多大改善呢?我身边的银行--工商银行在有收据的时候,让我14日以后来交费,然后16日就没有收据了;网点最多的、我最熟悉的建设银行让我星期一到星期五来办理,难道为了一个交费,我就不得不请假来办理?倒是我平时不怎么关注的市商业银行,为我办理了交费。为什么市商业银行能做到的,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做不到?

    交费难的背后,体现了银行的服务理念问题。如果银行觉得代收费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银行完全可以拒绝--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不就没代收学费么?如果银行接受了此项业务,就理应把它做好。银行为什么不为客户想想呢?没有收据,不是理由。

    店大欺客的做法如果不更改,中国的银行业如何强盛?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