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光临黑暗的沉思!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顾城

 
 
 

日志

 
 

致敬,向救灾前线的英雄们!  

2008-05-16 23:43:02|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地震发生后,我一直静不下来,写不出什么。每天,我都被那种强烈的悲伤所笼罩;每天我也会被一些事迹所感动。今天,我只说感动。

    下班后接到同学电话,一批从什邡救灾前线下来的医护人员要到成都了,他正在帮忙联系宾馆。我听后也赶了过去。这次来的,有我的一位朋友。

    待他们从救护车下来,我和朋友迎了上去。他们中的每一个人,衣服已经明显地脏了,头发显得油腻,一身疲惫。这与我们平时所见到的医护人员有天壤之别。简短的交流后,知道了他们这一行二十多个人,分属两个单位:泸州医学院、资阳市人民医院。他们今晚在成都只是暂住,因为明天还有新的命令下达。地震的当天,他们就接到命令,并于当晚二十三点赶到什邡市。他们在学校操场的临时医院里,奋战了三天多时间。我一改平时见到朋友时随便的语气,向这些救灾前线下来的人们表示我的敬意。朋友只回答了四个字:“职责所在!”

    随朋友一同来的,还有一位搭便车的军人,少校,是个营长。在简单的对话后得知,他所在的部队运送来的物资,急需车辆转运至灾区。同学立即打电话联系,在我们明确告知能在哪个地方找到车辆时,少校马上就要打车出发。朋友说,这位少校已经二十多个小时没有吃过东西了,我拉住少校叫他稍等两分钟。同学到马路边为少校拦车,我立即到附近超市买了面包和水。送少校送上车的时候,同学把车费给了的士司机。在我们的目送中,这位不知名的少校又踏上了征程。

    吃饭的时候,不擅饮酒的我端起了酒杯,向这些辛勤奋战的英雄们表达了我深深的敬意。这群医护人员所描述的灾后什邡蓥华镇的情形,我不想再说。那几天的没日没夜奋战的辛劳,他们讲得极少。他们只说,他们还在山外面,山里的抢救人员更辛苦。因为他们在外面,还能吃到饭,还能遮风挡雨。而那些志愿者则更辛苦,晚上只能在街上过夜,坐着睡。但饭后一位女同志在与同伴对话,还是让我体会到了他们的辛苦,因为我听到了这样一句:“终于又回到人间了!终于吃了一顿饱饭了!终于可以安睡一觉了!”

    吃饭时我们得知,饭店的老板也才从都江堰回来。他把自己捐赠的救灾物资直接送到了都江堰。

    地震以来,曾几次欲泪,那是因为悲伤与痛。今天,我也曾差点泪下,那是因为感动。

    灾难发生的四天以来里,善良的人们给了我太多的感动:排着长队的献血队伍、踊跃的捐款、源源不断的救灾物资、上千的接送伤员的出租车、街上过夜的志愿者、卖光东西也未曾涨价的小贩......

    今晚,愿我们的救灾英雄们吃顿热饭!

    今晚,愿我们的救灾英雄们吃顿饱饭!

    今夜,愿我们的救灾英雄们安睡!

    把我的祝福给那些救灾前线的人们:愿你们平安!

    把我的祝福给那些支援灾区的人们:愿你们平安!

    所有救灾、支援灾区的人们,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在心里默默向你们致敬!

    灾难来临的时候,我们有过恐慌;灾难现场呈现在眼前的时候,我们有过悲伤;灾难过后,也许我们心中还会留下长久的伤痛,但我们要擦干眼泪,灾难只会使我们更加坚强、更加成熟、更加自信!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