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光临黑暗的沉思!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顾城

 
 
 

日志

 
 

我爱你,中国!  

2008-06-04 14:14:30|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

    我爱那些饱受灾难折磨的老乡们!在艰难的日子里,你们那期盼的目光、坚定的眼神、不屈的意志,支撑着你们!不,不是支撑你们,其实是在支撑着我们,支撑着全国人民!那在断裂的水泥板下读书的小姑娘,那获救后敬礼的小孩子,展现的,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希望!那用双手、用脊背为孩子撑起生的空间的老师们,你们留给孩子的不仅仅是生的机会,是一种美--人性的美,是一种大爱,是人间的希望!

    我爱子弟兵!那些最早出现于灾难现场的子弟兵们,你们是抢险、救灾的英雄,哪里有险情、哪里有灾难,哪里就会出现你们的身影!当外国人惊诧于你们怎么没携带武器时,我们却不屑于惊诧他们的惊诧。他们不知道,你们是我们的子弟,你们是我们的亲人!

    我爱出租车师傅们!在听到灾区伤员需要转院的时候,成都市上千辆的出租车自发前往都江堰。滚滚的车流,把都江堰与成都直连起来。

    我爱那争相献血的人们!在听到伤员需要输血的时候,你们,当夜赶到血液中心、献血点,排着长龙。当你们捋起衣袖,当针头扎进你们的血管,当你们的热血流出,那一刻,我为你们骄傲!

    我爱那卖完饮用水、食品也未曾涨价的小贩们!当人们为躲避余震不敢回家,当人们开始准备食物与水的时候,当人们出于恐惧开始抢购,你们直到把东西卖光,也未曾涨价。这一刻,我对你们肃然起敬!

    我爱我善良的同胞们!在灾区需要援助的时候,你们伸出了自己的手。也许一双手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十三亿双手的力量汇聚起来,足以让这个世界震撼。你们的爱,刷新了中国的形象!

    巨大的灾难给我们带来了深重的苦难,也许这种苦难还会持续多年。但我相信,灾难除了带给我们痛苦之外,还会促使我们更加坚强、更加成熟、更加自信。

    巨大的灾难,同时唤醒了我们藏于内心深处的爱--而我曾经以为,我们已经不会爱了!这一瞬间,我们都是汶川人!这一瞬间,我们都是四川人!这一刻,中国,我为你骄傲!

    我爱你,中国!我愿用我卑微的身躯,匍匐在你面前,眼含着热泪,用最虔诚的姿势,紧贴这片热土!

    我爱你,中国!在历经苦难之后,我更加爱你!我爱你伟大的国民,我爱你强大的力量!

    我爱你,中国!

 

    后记:地震后的多个日日夜夜,有多少话涌上心头,却又难以诉说!多日以来,我知道四川籍的多个写手停下了手中的笔,只为悲痛。那几日,我不敢看电视。新闻,也只是听听而已。即便听,也曾数度泪下。但今天我要勇敢地擦干眼泪,高声呼喊:“我爱你,中国!”因为爱,让我看到了光明,看到了希望!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