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光临黑暗的沉思!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顾城

 
 
 

日志

 
 

永恒的七夕  

2011-08-31 18:06:02|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时候阿婆对我讲

每年的七月七

人间都见不到鸦鹊

这些报喜的鸟儿

都飞向了天上

用它们的柔弱的翅膀

连起了天河两岸

 

传说中的天河漫无边际

传说中的天河深不可测

天河的一边住着织女

她在翘首期盼

翘首期盼

对岸的牛郎

还有他肩上挑着的一双儿女

 

年少的我无法想象牛郎织女如何踏上鹊桥

他们飞奔的脚步

是否会踏碎一天云彩

他们是否会紧握对方的双手

他们是否会一家子拥在一起

他们团聚的时候

这几颗星是否会聚在一起

 

阿婆还说

夜深人静的时候

十二岁以下的童子

在葡萄树下

可以听到他们的窃窃私语

葡萄树下滴落的露珠

就是他们别时的眼泪

年少的我有太多的瞌睡

没等到他们的私语与泪滴

早已进入了梦乡

 

当我长大以后

才知道这个凄美的传说已达千年

牛郎织女一年一度的鹊桥相会

早已成为忠贞爱情的不朽的传奇

当我想去偷听他们的情话

观察从他们脸庞滑落的泪珠

才发觉自己早已远离了童年

 

如今的七夕

演变成了中国的情人节

现代男女的爱情

被高昂的房价折磨

纯粹的爱成了人们心中的向往

其实爱情哪有那么复杂

抛开了物欲

爱情会变得更加简单

否则,徒有四壁的牛郎

哪里配得上高贵的七仙女

 

千年的牛郎织女

造就了千年的爱情

千年的鹊桥

改变了千年的七夕

千年的七夕

寄托了千年的梦

千年的情

千年的梦

哦,我们永恒的情人节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