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光临黑暗的沉思!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顾城

 
 
 

日志

 
 

关于中年的杂感  

2012-11-12 23:30:0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认识的人越来越多,热闹也越来越多。吃饭喝酒打牌的聚会,也越来越多。纯粹的喝茶,纯粹的聊天,纯粹的各看各的书、各读各的报,往往见于老年人。我们只是纯粹的热闹,纯粹的吃饭喝酒打牌——与灵魂无关。

简而言之,孤独是无人知,寂寞是无人理,无聊是心无所托。

我得想想,我属于哪一种?

2、少年人喜欢诉说,老年人习惯聆听。中年人呢?不是我学会了世故,是时间教会了我沉默。

3、年轻人的急躁在嘴里,中年人的急躁在心里。老年人的急躁呢?不着急,还有20年,我需要慢慢探究。

有一种急迫叫“日暮途远”——把它深埋在心底吧。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时间即经历,经历即磨砺,在磨砺中学会隐忍与等待。当表面的隐忍压过了内心的急迫,这就是传说中的“稳重”。

如果隐忍的结果是等到了一个没有结果的结果,那么,不必沮丧,隐忍也许就是一种修行。至少,我还可以恭喜自己:平稳过渡到了老年。

4、什么是最美?什么是至善?美或善,本无止境,所以“臻于完美”、“止于至善”永远只是一个过程。所以,每一个前行的脚步,都值得赞赏。如果我们无法探知美的极致,还可以享受创造美的过程。

我们总是希望前面是一片坦途,但现实往往并非如此。曲折的路带来了曲折的经历,曲折的经历丰富着我们的人生。每个人都在书写着自己的传奇,是否精彩,就看你如何走过曲折。

5、我想,一个人即便再卑微,他的爱也可以很高贵。
       爱,不因一个人的卑微而卑微;人,却可因爱的高贵而高贵。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