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光临黑暗的沉思!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顾城

 
 
 

日志

 
 

雪莲  

2012-11-02 21:23:45|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苍凉的高原上,看不尽满眼的尘沙和石子,低矮平缓的地方,稀疏长着一些浅浅的草,生命之绿,为高原增添了一些生机。平地边缘,是看起来比较低矮的山,连绵起伏——就这看起来低矮的山,高度可能已超过多少名山大川。耸峙的山峰上,背阴的地方雪终年不化。极高处,则是冰川,已历经千百年,在阳光下反射着刺眼的光。

 

山顶,四季都刮着凛冽的寒风。这里已无多少生命在活动。天空中,偶尔有几只苍鹰和兀鹫飞过。除了呼呼的风声,四围一片寂静。

 

就在那高山顶上,就在那雪线之上,就在那冰川的边缘,就在那狂风肆虐处,在冰雪的缝隙,在岩石和砂砾中,一颗雪莲在悄悄地绽放!于是清冽的风中,夹着丝丝清冷的幽香。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生命呀!初升的太阳照耀在山头,雪莲上凝结着冰晶,与周围的冰雪一同闪光。如果不仔细看,你根本分辨不出哪是冰雪,哪是雪莲。当正午的阳光融化了冰晶,雪莲,展示出了她的本来面貌。她尽力舒展开每一张叶片,头顶,是绽放的花朵。花朵和每张叶片上,满布着白色的绒毛,叶片和枝干却从白色的绒毛间透过一片翠绿。傍晚时分,雪原上狂风刮过,雪莲叶片在风中摇曳,根深深扎入大地!

 

在雪莲的世界里,她曾见过最炽烈的阳光,见过最蔚蓝的天空,见过轻羽般飘过头顶的白云,也见过最明亮、伴她度过漫漫寒夜的繁星。当然。她更经历过酷寒,以及冰雹雨雪。所有的这些过往,点点滴滴地雕琢着雪莲的成长,丰富着雪莲的生命,使得她绽放得更加精神、更加璀璨。

 

没见过雪莲的人,可能会以为雪莲长得如同莲花,其实莲花要比雪莲漂亮得多。雪莲如修道者或朝圣者,那种以身体丈量里程的一步一磕头,靠的,就是心中那份坚定的信念。那雪峰上怒放的生命,活的,不就是个精神头吗?!

 

这是生命的绿,绿得醉人,精神得令人尊敬,倔强得令人怜爱!——我不禁一颤!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