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光临黑暗的沉思!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顾城

 
 
 

日志

 
 

闲聊:孤独与寂寞  

2014-01-28 17:59:33|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惯常是无法享受热闹的。热闹的场所,我也能和大家一起闹,一起疯,但越热闹心里越落寞。但我也知道,我也怕寂寞。否则,又为什么从西藏逃回家里呢。

    但有些东西,可能真还与地域无关,就如寂寞与孤独。俗话说:“人生不满百,常怀千岁忧。”我没有那么深的幽思。如果说寂寞是无人理睬,那么孤独就是无人理解。 曾经独自在外漂了十多年,对我来说,应该早已习惯了寂寞与孤独了吧?有时想想,可能也不是习惯,所谓的习惯,不过是有所了解、有所体会下的耐受力。我自己的感受,可能对孤独的耐受力较强,而对寂寞的耐受力反而差一些。

    无法享受热闹,却又不能耐受寂寞,这无疑是一种矛盾。寂寞难耐,是因为寂寞之下,很容易产生无聊,而热闹中则不会。

    那为什么又能耐受孤独呢?盖世间知己者难觅,即便孤独也只能忍受。

    求热闹易,觅知心难。所以,寂寞易解,孤独难消。

    寂寞与孤独,可能与年龄、经历有关,也可能更多的似乎应该是个人修为。但如果不从源头上找到寂寞与孤独的原因,修为,修的就仍是耐受力。

    世间最具吸引力的,莫过于家的感觉,这种感觉,可以化解一切寂寞与孤独。

    
人生,就像一条单行的盘山道,看似能踏上回头路,却再也无法回到曾经的过往——只能一直往前走!

    
我还苦苦寻求什么呢?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