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光临黑暗的沉思!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顾城

 
 
 

日志

 
 

致命运  

2017-02-07 12:42:12|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夜,我要为你唱一只歌。
我的嗓子嘶哑,
我的舌头打结,
我的嘴唇干裂,
----可今夜,我要为你唱一只歌。
 

我早已衣衫褴褛,
我早已步履蹒跚,
我已经蓬头垢面,
----可今夜,我要为你唱一只歌。
 

你捶打着我的胸膛,
掐着我的脖子,
敲击着我的头,
----可今夜,我要为你唱一只歌。
 

我使不出一点力气,
发不出一点声音,
----可今夜,我要为你唱一只歌。
 

如西风掠过戈壁,
那曲调苍苍凉凉。
我无声地吟唱,
如果必须面对死亡,
我愿为自己鼓盆而歌。
我无声地吟唱,
如果不能自己做主,
我愿亲手将自己埋葬。
如那倒下的胡杨,
蜷曲的是身体,
不屈的是灵魂。
 

如春风拂过柳岸,
我听到了叶芽在枝条萌动。
小溪欢快地奔向远方,
清脆声在四周回响。
如果不能走过寒冬,
怎可奏响生命的乐章?
 

我终将走过一个又一个绝望,
从黑夜走到天亮。
今夜我要为你唱一只歌,
----我的心已奔向远方。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